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到太平山賞日出雲海 暑假凌晨4時就開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為讓遊客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避暑,暑假期間每天提前於凌晨 4 時開園,希望讓遊客能趕在天明前進入遊樂區,欣賞日出、雲海及晨霧之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吳思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海拔約 1900 公尺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向來都是賞日出與避暑的絕佳地點,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層層疊疊的雲海,宛若仙境,日出與雲海同時出現,繽紛亮麗的景致美不勝收。

她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般平日清晨 6 時開園,晚間 8 時閉園,假日凌晨 4 時開園。遊樂區雖提供住宿,但房間數有限,目前暑假期間也幾乎客滿。為讓一日遊的遊客能規劃到遊樂區避暑、等待拂曉日出,7 月 1 日至 8 月 31 日期間,遊樂區每天提早於凌晨 4 時就開園。

吳思儀說,遊樂區內建議迎曙光的地點有太平山莊觀景台、翠峰景觀道路 14k 觀景台、翠峰湖環山步道(東口)觀景台、望洋山步道觀景台等。若天氣狀況良好,在望洋山觀日出,還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及太平洋上的龜山島。

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賴俊仁向中央社記者說,遊樂區於暑假日出時間約在凌晨 5 時至 5 時 30 分之間,從山下收費站開車到太平山莊約需 40 分鐘。

另外,太平山莊每天清晨 6 時 30 分到 8 時 30 分也提供有機早餐,一人份新台幣 250 元。

賴俊仁說,在欣賞完日出、享受有機早餐後,還可到翠峰湖的環山步道,太平山莊附近的鐵杉自然林步道、原始林步道及見晴懷古步道,吸收大自然芬多精、徜徉綠野山林,享受自然生態美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