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再傳非裔青年槍擊致死 引發全國性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lhh

美國東匹茲堡(East Pittsburgh)警察上週將未攜武器非裔青少年槍擊致死,賓夕法尼亞州檢方今天對他作出謀殺指控。美國警方連串殺害非裔事件引發全國性抗議,這是最新的一起。

30 歲警察羅斯菲爾德(Michael Rosfeld)6 月 19 日殺害 17 歲的羅斯(Antwon Rose)後自首,面臨刑事罪控。羅斯菲爾德當時正搜捕造成一人受傷的駕車槍擊案嫌犯。當局尚未具體說明羅斯菲爾德將面臨什麼類型的謀殺罪指控。

這起事件的影片顯示,兩名男子從遭警攔查的汽車中跑出來、在槍擊聲中倒地。影片激起匹茲堡各地爆發好幾個晚上的抗議。

美國各大城市近年來接二連三發生非裔男性遭警殺害案件,已經引爆刑事司法體系有無種族偏見的全國論戰。

喬治亞州的金斯蘭(Kingsland)今天還有一名白人警察被捕,將面臨蓄意殺人在內的指控。本案與 6 月 21 日一名非裔男子在臨檢時逃跑而造成的死亡槍擊有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