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放創新 姚文智向唐鳳請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向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請益「開放政府」議題。姚文智說,今天的請益之旅,對於自己未來選舉政策或市府整體運作架構,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姚文智今天前往位在仁愛路舊空軍總司令部的「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向唐鳳請益,全程網路直播。唐鳳會中談論開放政府的定義,也分享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運作方式等。

姚文智會後受訪時表示,相談過程中觸動了許多創新的想法,不僅在網路,而是如何透過資訊的開放參與,形成一種新觀念,讓民主升級。

姚文智指出,目前北市府推出的 i-Voting 政策顯然還不夠,而無論在中央、地方,未來迎向新民主的時代,應從觀念思維調整,從開放政府的態度,透過公民參與,這是很好的方向。

媒體問姚文智是否會邀唐鳳擔任競選幹部;姚文智強調,不談具體的幹部,但從剛剛的對話中,讓他獲得許多觀念的思考與新的合作方向,競選團隊也可以學習很多,自己與唐鳳並非首次接觸,其實兩人已不斷在這樣的架構裡合作,就是最大的幫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