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健康與安全 紐約中央公園全面禁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riasophia

最後一輛車今晚駛過紐約市地標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後,這座位於美國人口最稠密的都市叢林中心的綠洲與熱門景點,明天將正式迎來無車時代。

市政府官員與公園及自行車倡導者,今晚 7 點將騎著腳踏車跟在駛過中央公園的最後一輛車後面,讓這片綠地恢復原來作為避難和娛樂場所的用途。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說:「一個世紀多以來,我們把世上最具標誌性的公園一部分變成了公路。今晚開始,我們正式將它永久恢復原狀。」

今天傍晚以前,公園南部環形車道在平日尖峰時段仍然開放汽車進入。這次變革不包括4條貫穿公園且以牆面與公園隔開的專用道路。中央公園將於明年慶祝 160 歲生日。

為考量健康與安全並減少污染,白思豪 4 月宣布此無車計畫。北面早已禁止車輛通行,但直到今晚以前,車輛仍能使用南面三條鋪砌的車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