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友宜宿舍」又爆停車塲違規使用 柯文哲:要問都發局

大群館地下室堆滿洗衣機 / 圖片來源:簡舒培臉書截圖

(芋傳媒報導)繼四人塞五坪、租金每年漲 5 % 等爭議,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大宿舍風波持續延燒,今日更被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加碼踢爆,宿舍地下室重大違規,原規劃為地下停車場,竟變成洗衣室、烹調室,怒批高舉「安居」樂業的侯友宜,竟完全無視宿舍內學生人身安全及住宿權益。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調查狀況,回答已經交代都發局,詳細狀況要直接問都發局長林洲民。

簡舒培在臉書貼出影片與文件,影片中清晰可見,原本規劃為 14 個法定停車格、1 個自設停車格,竟然堆滿了 10 幾台洗衣機及微波爐、電磁爐,提供學生洗衣、烹調,真正用途跟執照核准不符,嚴重違反建築法規範。而且如此大量電器置於地下室,簡舒培質疑如此行徑是否符合公安檢查標準,電路負載更是令人擔憂。

大群館從 2012 年起分別有四次建築物公安申報,根據該建築物公安檢查申報資訊查詢,大群館申報的公安檢查照片,地下室僅拍攝部分停車位,避開洗衣及烹調設備放置的區域,簡舒培也認為是否台北市市府或公安申報單位刻意放水,放任其違規使用空間?

大群館使用執照
圖片來源:簡舒培臉書截圖

最後簡舒培也指出文大大群館不但違反了土地使用分區,現在實際使用上更被爆出違反建築物使用規範,還涉嫌提供不實照片進行建築物公安申報。

針對簡舒培資料齊全的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回答,已經交代都發局,依法行政,照程序走。至於什麼時候會有調查結果,柯文哲說,會按照正常速度去走,不會故意去加快速度,詳細狀況要直接問都發局長林洲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