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冰淇淋不易融化就有毒?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evepb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冰淇淋不易融化就有毒?

為什麼有些冰淇淋放室溫、受熱也不容易融化,是不是添加了有毒物質?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夏天一到就想吃支透心涼的冰淇淋,不過有人買了超商販售的冰淇淋實測後發現,放在室溫的冰淇淋不易融化,是不是加了什麼有害物質?

食品藥物管理署出面闢謠,指出不融化的原因是和原料與加工步驟有關,並不是有違法添加物。冰淇淋的主原料為牛乳、油脂、糖類等等,為了維持品質,也可能會使用乳化劑、香料、著色劑等添加物。

冰淇淋不易融化的原因有可能是原料成分或是加工步驟的影響:冰淇淋原料中的乳脂肪、非乳脂肪固形物及乳化劑等物質,都會更加穩定冰淇淋結構及組織,能增加冰淇淋在室溫中的耐熱性,加上製造過程中有混合、熟成、凍結的階段,都有助於穩定冰淇淋的組織及型態,導致冰淇淋不易融化。食藥署也強調合法且正確地使用食品添加物並不會造成人體危害,請民眾不需過於擔心。

冰淇淋製造機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ACBahn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