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任內生產 紐西蘭總理今出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帶著出生 3 天的女兒出院,宣布替女兒取名妮薇,還說期望未來民選領袖生產不再是新鮮事。

阿爾登 21 日產下一女,引發全球關注,今天是她生產完後首度公開發言。37 歲的她懷裡抱著女兒對記者說,她和伴侶蓋佛德(Clarke Gayford)選擇替愛女取名妮薇.泰亞露哈.阿爾登.蓋佛德(Neve Te Aroha Ardern Gayford)。

阿爾登說,「妮薇」有「明亮、燦爛和白雪」的意思,「我們喜歡這個名字,我們一看見她,就覺得她和這名字很般配」。而「泰亞露哈」在紐西蘭當地毛利語中意指「愛」,取這個名字是向眾多毛利部落致意,感謝他們在阿爾登懷孕期間提供新生兒名字當作禮物。

阿爾登 21 日下午在全國最大公立醫院奧克蘭市醫院(Auckland City Hospital)產下女兒,蓋佛德陪侍在側,寶寶重 3.31 公斤。阿爾登說,紐西蘭民眾和全球各地的祝福讓她受寵若驚。包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哈利和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Meghan)都向她賀喜。

她說:「我們想(為全紐西蘭人民給予的支持)說聲謝謝,我們狀況非常好。睡得不多,但超級好。」

阿爾登是全球僅第 2 位在職期間生產的領導人,上一位是前巴基斯坦總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阿爾登表示,希望在未來,這類經驗將不再是件非比尋常的事。

「這些事、這個時刻…現在很新奇…但希望有朝一日它將不再是新鮮事。」

阿爾登說:「且但願有朝一日大家都能接受一點,即不只女人有所選擇,男人也可以。」她指的是自己的伴侶蓋佛德。40 歲的蓋佛德是電視台人員,阿爾登 6 週產假結束、重返總理崗位後,蓋佛德將在家當個全職爸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