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東銀是否被併 徐旭東批不識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東銀行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副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主管機關推動「金金併」很好,但針對記者提問遠東銀是否有被併的可能,徐旭東則回應是「不識相」的問題。

徐旭東表示,現在的購併應該採新經濟的思維,「不是增加 100 家分行就比較大」,1 加 1 就是購併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購併應該針對某一項目特別專精的公司,例如資安、物聯網 (IoT) 或是金融科技,是一種更廣義的概念。

徐旭東指出,美國銀行業現在的購併,也不是併銀行,而是併軟體公司;遠東銀還有個很大的優勢,就是集團提供大型零售業作為後盾,可以加強雙方合作。

遠東銀總經理周添財表示,遠東銀的策略是穩紮穩打,將淨值發揮最大效益,由於主動購併受限於規模不夠,未來會尋找海外布局完備的公司,可能採取策略聯盟或參股的方式。周添財也指出,併購不是買分行,遠東銀現在約 56 家分行的規模已經足夠。

周添財說,遠東銀雖不會參與純網銀的申請,但會在實體銀行之上架構網路銀行,也會推動純網銀的商品,他認為,O2O (Online-Offline) 提供的線上線下並行服務,才是未來銀行業成功的經營模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