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表態 習近平盛讚川金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見到訪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時,盛讚他上週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高峰會獲得正面成果,並敦促美國和北韓能落實川金會達成的協議。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金正恩會面。國營中央電視台報導,金正恩「感激和盛讚中國促進朝鮮半島非核化,以及在保護半島和平穩定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希望和中國與其他各方合作,為朝鮮半島建立穩固而持久的和平機制,共同努力達成持久和平。

路透社報導,習近平告訴金正恩,他樂見川金會獲得正面成果,就朝鮮半島非核化和建立長久和平機制達成重要共識,希望北韓和美國能落實峰會的結果,中國將繼續在促進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扮演積極角色。

習近平又說,他也樂見北韓決定推動經濟改革,因為中國本身的改革開放讓中國人民放眼整個世界。

雖然金正恩此行不是國是訪問,習近平給予高規格接待,包括在人民大會堂以軍禮歡迎。習近平熱烈歡迎金正恩,而根據央視播出的畫面,兩人的夫人都陪伴在身邊。

金正恩 12 日與川普舉行高峰會,過了一週就進行他今年第 3 趟中國行,據信向習近平說明了川金會概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