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兩水庫蓄水量增 有助紓解旱象

仁義潭水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嘉義地區連日降雨,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今天統計嘉義仁義潭、蘭潭水庫的蓄水量,與11日明顯降雨前相比較,提升 17%,有助紓解旱象。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中南部 12 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發生機率,嘉義縣市為豪雨特報縣市,嘉義地區上午就出現滂沱雨勢,時雨量以鹿草鄉的 50.5 毫米最高,其次是中埔鄉、番路鄉。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何承嶧今天受訪指出,位於嘉義縣的仁義潭水庫今天有效蓄水量約 1128 萬立方公尺;位於嘉義市的蘭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約 328 萬立方公尺,兩水庫合計有效蓄水率約 42.12%,較 6 月 11 日明顯降雨前提升約 17%。

何承嶧表示,因仁義潭、蘭潭水庫為離槽水庫,水源引自八掌溪,目前穩定進水,只要上游集水區持續降雨,水位仍有上升趨勢;另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最近幾天嘉義地區仍有降雨機率,有助於紓解旱象。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在臉書貼文,經過幾天的陣雨進帳,仁義潭水庫蓄水量持續上升,原本水庫沒水,中間綠洲所呈現乾癟鱷魚形狀,現在已變成濕身鱷魚,形成有趣畫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