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幣早盤一度重貶1.5角 美中貿易戰升溫

芋傳媒攝

美中互祭高關稅,市場憂慮貿易戰升溫,今天亞洲股匯市全盤皆墨,新台幣開盤即重貶 1.13 角,早盤一度重貶逾 1.5 角,截至上午 10 時止,暫以 30.103 元兌 1 美元作收,貶值 1.01 角。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中國輸美 800 多項、包括汽車在內的戰略性重要商品,課徵 25% 的關稅,自 7 月 6 日起生效。

中國商務部表示,北京將以同等規模和力度的關稅回應,並宣布之前雙方磋商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同時失效。

對此,川普揚言將再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課徵 10% 關稅,今天亞洲股匯市普遍開低,不僅新台幣大貶逾 1 角,台股開盤也重挫逾百點。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中互祭高關稅,市場憂心美中貿易戰升溫,資金湧向避險性資產,今天除日圓走強外,亞洲貨幣普遍走弱。

今天新台幣早盤一度重貶逾 1.5 角,但隨即引發出口商拋匯潮,盤中貶幅一度收斂至 1 角以內。外匯交易員指出,季底出口商雖有拋匯需求,但當這波美元賣壓消化完畢後,新台幣可望持續朝貶值方向前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