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冰啤酒抗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冰啤酒可以抗癌?

網路上流傳的啤酒冰過之後會變成鹼性,能克制癌細胞,有效對抗癌症,真的嗎?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衛福部食藥署「闢謠專區」指出,關於坊間流傳「啤酒冰過後會變鹼性水而抗癌」的訊息,並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另外一般啤酒大多是弱酸性,不可能因為冰過或是加熱就改變酸鹼值,而且酒精本身就是致癌物質,飲酒過量還會傷害肝臟。

民眾平時應該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均衡飲食,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切勿飲酒過量,更應該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若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從醫師指示,使用適當的療程、藥物,別因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的黃金時機。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芋傳媒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參考資料:

SaveSave

SaveSave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