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輪椅兄販西瓜遭開罰 網友號召用錢消滅西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動不便的鄭姓商人最近在羅東人行道上擺滿西瓜販賣,引發兩極評論。有人報警後,警方連來開罰,但有民眾聽聞消息後,趕緊用錢「消滅」這些西瓜,見證台灣愛心動員能量。

「來買西瓜,很甜喔」,年約 21 歲的鄭姓商人因一場車禍造成雙腳不便,每天必需靠輪椅行動。最近,他與年僅 12 歲弟弟就在羅東鎮南門路地上擺滿 300 多顆大西瓜叫賣,但由於地點位於人行道上、又是公車停靠站牌處,引發民眾議論紛紛。

鄭姓商人說,父親是貨運司機,平時四處開車載貨,上週才從花蓮載了一車西瓜到宜蘭賣,原本這些西瓜放在車上,無奈最近父親又被貨主叫到花蓮載貨,只能將車上沒賣完的西瓜放到人行道上。

鄭姓商人表示,他與弟弟因家住台北,在宜蘭沒有地方住,賣累了晚上就睡在車上;想要盥洗或是如廁時,就去超商或是有水的地方解決。

有網友將這對兄弟的狀況放上臉書後,引發兩極熱議。有人見狀後,認為影響交通,且就算是弱勢也不能任意擺放販售,於是報警處理,當地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曾接連來開罰單;但有網友認為:「辛苦人做辛苦事、多點同理心,就體會一下。」

當地社區居民也認為,公車一天只來 4 班,且常有人在當地違規停車,鄭姓兄弟年紀輕輕就肯努力工作,大家應彼此互相體諒。

由於這對兄弟今天接獲最後通牒,若還是將西瓜擺放在人行道上的話,環保單位將載走處理。許多網友聽聞後,下午紛紛跑來購買,希望用新台幣趕快「消滅」這些西瓜,讓鄭姓兄弟可以早日回家休息。

靠著大家愛心的動員能量,鄭姓兄弟最後只剩下數十顆西瓜,並在友人協助下於傍晚載走撤離,結束數日街頭叫賣苦日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