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女私藏262萬元黃金赴日 遭扣查開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bidmead

韓姓婦人帶著妹妹及女兒今天準備搭機前往日本,在桃機出境安檢時,海關及安檢人員在托運行李內發現分裝 25 小袋塊狀黃金,總重量達 2188 公克,市值約新台幣 262 萬元,海關查扣黃金並將開罰,3 女赴日行程也泡湯。

關務署台北關與航空警察局下午在執行旅客托運行李安檢時,在韓姓婦人等一家 3 女的托運行李中,分別發現超額黃金闖關,合計重量達 2188 公克。

台北關人員清點時,發現 3 人將黃金分散成 25 小袋,再以紙張包裹放置在衣服、襪子內,企圖帶往日本,但在出境時,仍在 X 光儀器掃描下露餡。

台北關表示,配合洗錢防制法,所修訂「旅客或隨交通工具服務之人員出入國境攜帶外幣現鈔或有價證券申報及通報辦法」,出入國境攜帶洗錢防制物品者,範圍包括外幣、有價證券逾限額等值1萬美元,或人民幣逾限額 2 萬元、新台幣逾限額 10 萬元,黃金逾等值 2 萬美元,應主動向海關申報。

根據海關人員表示,查扣的黃金市值約新台幣 262 萬元,扣除 3 人共可攜帶約 180 萬元額度的市值黃金;整批黃金將先查扣候處,超額部分並處罰鍰,韓婦 3 人未能搭上原訂班機,今天的赴日行程也泡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