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動通關更新運作較慢 移民署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今天表示,有鑒桃園機場電源排插設施老舊,於今天凌晨離峰時段進行設施更新作業,但因系統量龐大、更新緩慢,已於上午 8 時恢復正常出入境通關服務。

有部分旅客指出,桃園機場的自動通關系統於今天上午 6 時許疑似出現設備異常,造成許多人無法迅速自動通關,現場大排長龍,人潮消化緩慢。

鐘景琨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移民署在桃園機場的資訊機房是在民國 88 年建置,使用迄今已近 20 年,相關電力設備都已老舊。

他指出,去年 11 月 17 日也因此發生電源排插故障,導致查驗系統服務中斷事件,移民署為解決電力設備老舊問題,向中央爭取經費,將電源排插由單電源更換為雙電源,並規劃分兩階段作業汰換。

由於汰換作業必須歷經關系統、切電、更新電力設備和重新啟動程序,鐘景琨說,估計第二階段更新資訊機房電源排插設施及增設電力系統為雙迴路,作業時間約需 4、5 個小時,所以排定在今天凌晨離峰、旅客也相對少的時段進行,以確保重要資訊設備供電穩定,及降低對旅客的影響。

鐘景琨表示,所有作業約於今天凌晨近 5 時許施作完成,且開始陸續恢復系統服務,但因桃機系統龐大,使得設備更新後的初期運作速度較緩慢,立即加派人力和開放所有通關櫃檯處理通關作業,在上午 8 時前已全數恢復正常服務。

對於造成部分旅客等候及不便,鐘景琨也代表移民署致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