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推物聯網 今公布資安標準與檢測規範

圖片來源:pixabay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經濟部今天共同公布影像監控系統、無線 IP CAM、Wi-Fi AP、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的資安技術標準與檢測規範,預計 8、9 月將有實驗室取得認證的資格。

經濟部工業局說明,由於這次公布標準規範品項與 NCC 列管的射頻器材相關,因此與 NCC 共同推動,今天舉辦「物聯網資安標準認驗證制度公開說明會」,發布相關資安技術標準、檢測規範及實驗室認驗證制度,並正著手與全國認證基金會(TAF)合作推動國內實驗室取得認證,預計 8、9 月時將有實驗室取得可做相關產品認證的資格。

業者通過實驗室認證後,即可取得相關 NCC 認證標章。

今天的說明會中並宣示,明年度將提出無線射頻設備與智慧巴士車載系統的認驗證制度,今天說明方向,邀集國內產官學研領域凝聚共識。工業局表示,無線射頻設備制度將繼續與 NCC 合作,智慧巴士車載系統部分正在尋求與相關部會合作,避免規定疊床架屋,預計明年第 3 季會正式公布。

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說明會致詞時表示,物聯網資安議題備受重視,攸關經濟與基礎設施安全,也是發展數位經濟的基礎,透過制定物聯網資安環境標準,也希望推升國內資安產業自主研發能量,從資安技術、標準制定、檢測能量三面向完備產業生態系統,並從資安軟體整合連網硬體優勢,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