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政府軍空襲恐怖組織炸彈工廠 民眾逃離家園

圖片來源:pixabay

菲律賓政府軍今天在南部民答那峨島摧毀穆斯林叛軍兼恐怖組織「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炸彈工廠,15 名 BIFF 成員喪生,不少驚慌的居民擔心安全,舉家逃離家園。

菲律賓陸軍第 6 步兵師師長索貝哈納(Cirilito Sobejana)在一份報告中說,今晨 4 時左右,政府軍在民答那峨島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里古三沼澤(Liguasan Marsh)對 BIFF 的炸彈工廠空襲與砲擊。

報告說,當時估計有 60 至 100 名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成員在場,但他們猝不及防,未能反擊,截至下午士兵仍在清理戰場。

索貝哈納說,已證實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有 15 名成員喪生,10 人受傷,2 人被生擒。

他表示,軍方行動大幅削弱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發動炸彈攻擊的能力。

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原是菲國南部分離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的一支派系,因不願與政府和談而於 2008 年出走,自立門戶,之後以游擊戰方式,不時偷襲政府軍及破壞地方基礎設施。

軍方情報顯示,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約有 300 至 400 名成員,數年前已向伊斯蘭國(IS)組織效忠,從叛亂團體進化為恐怖組織。

由於里古三沼澤是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控制的地盤,而菲律賓政府正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和談,因此政府軍在執行這次行動前,已先知會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以免引發不必要的衝突。

根據菲國廣播電台報導。許多平民因擔心受波及,舉家帶著細軟和家畜,以搭三輪車、卡車或步行方式,離開危險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