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忘記系統密碼 美佛州持武申請一年未查犯罪背景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報導,只因為相關負責人忘記登入系統所需的密碼,美國佛羅里達州有超過 1 年期間,未對申請隱密持武的數萬人進行全國性背景檢查,可能授予若干罪犯合法隱密持武的權利。

「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報導,隱密持武執照主管機關州農業局的督察長調查發現,農業局自 2016 年 2 月到 2017 年 3 月未使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犯罪資料庫,因為雇員忘記登入系統的密碼。

報導指出,在那段期間,佛羅里達州申請隱密持武執照的件數「增加的數量前所未見」。2016 年 6 月 12 日奧蘭多(Orlando)夜店槍擊造成 50 人喪命事件,也發生在那段期間。

申請件數自到 2015 年 6 月止的會計年度總計 13 萬 4000 件,2 年後升高到 27 萬 5000 件。

督察長說,忘記密碼的相關負責人將問題提報另一名官員,但是並未繼續追查這件事。此人已被革職。

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農業局長浦特南(Adam Putnam)有意競選州長,他昨晚發布聲明表示,那 13 個月期間所有申請案的背景檢查最後都已執行完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