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原聲合唱團 獻唱感念齊柏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逝世週年前夕,外貿協會與會展業者參訪原聲音樂學校,捐贈助學金,協助偏鄉兒童圓夢就學。原聲合唱團獻唱齊柏林最愛的「乘著氣球上天空」等歌曲,感念齊柏林。

齊柏林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引發各界對環保的共鳴,其中由「原聲音樂學校」創辦人馬彼得親自帶領的原聲合唱團,攻頂爬上玉山,在零度寒風中,搖起國旗,唱了一曲拍手歌,讓齊柏林邊拍邊落淚,這一幕也是很多觀眾覺得最感人的片段。

成立於 2008 年的「原聲音樂學校」,團員來自南投信義鄉 11 個部落的原住民孩童,目前約有 190 多名小二到國三的孩童,他們大多來自經濟弱勢、單親及隔代教養的家庭,為讓孩子有權利和能力選擇自己的未來,馬彼得努力不懈推動課業和音樂品格教育,十年如一日,悉心栽培,希望照顧孩子到大學。

馬彼得表示,原聲期盼讓具有不同潛能、專長的原民孩子,都能接受更完善的教育,培養出原民精英,成為部落孩子正向典範,並保存傳揚原住民傳統音樂。

原聲合唱團被譽為「來自玉山的天籟之音」,揚名國際,不僅 2010 年受邀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演出開幕典禮演唱,2015 年還曾遠赴奧地利和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切磋交流,更屢次為台灣弱勢團體公益表演募款,讓愛遠播。今年底也將受邀到日本北海道表演。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舉辦的「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n MICE Forum,AMF)」,自 2015 年起率先導入「會展+公益」的作法,今年在齊柏林逝世週年前,偕同近 20 位台灣會展業者前進玉山參訪「原聲音樂學校」,捐贈助學金。

率隊的貿易局主任秘書倪克浩表示,AMF 自2006 年辦理至今,已成為國內會展界最具指標性的活動,並致力於將公益精神發揚到台灣每個角落,「原聲音樂學校」義工老師們長期在深山裡無私奉獻也是做公益,兩者結合力量更強大。

外貿協會將在 9 月 11 日舉辦的AMF邀請學校創辦人現任埔里國小校長馬彼得專題演講,以號召現場更多與會人士響應,關懷偏鄉孩童教育。

原聲合唱團今天也為來賓表演 8 首歌曲,其中包括齊柏林最愛的「乘著氣球上天空」和「小小的夢想」,團員歌聲中更流露對齊柏林的想念,感動了在場企業界人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