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友邦史瓦帝尼 CNN:中國無法拉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史瓦帝尼王國是中華民國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史瓦帝尼和台灣的外交關係,表示中國無法拉攏這個王國。

CNN 報導,一名台灣佛教僧侶 2011 年在史瓦帝尼設立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成為連結兩國的眾多外交與文化交流平台之一。

中心收留 3 到 19 歲的孤兒與貧童,他們在那裡學功夫、佛法及中文。

待在中心多年的 15 歲少女穆巴巴尼(Nozipho Mpapane)用清晰的中文說:「台灣與史瓦帝尼成為友邦之後,對我們幫助很大。史瓦帝尼的小朋友現在可以上學。」

在各國選擇和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之際,跟台灣的邦誼長達 50 年的史瓦帝尼,在非洲,也在世界其他地區,顯得與眾不同。

報導強調,史瓦帝尼是中國無法拉攏的國家。

布吉納法索 5 月 24 日與中華民國斷交,26 日和中國建交,這使得史瓦帝尼成為台灣在非洲唯一友邦。

中華民國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說:「每天晚上我都在一分鐘內入眠,這就是我對雙邊關係安心的程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