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溫難適應 吳家如亞青撐竿跳銅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岐阜今天豔陽高照,下午高溫飆至近 30 度,也影響各國撐竿跳選手發揮,台灣女將吳家如在 2018 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女子撐竿跳決賽,以 3 公尺 6 0拿下銅牌,連兩屆亞青奪銅。

吳家如是台灣女子撐竿跳全國紀錄保持人,她從 3 月南投國際撐竿跳賽開始,每月一破全國紀錄,堪稱今年度最夯的女將,也被譽為今年亞青女子撐竿跳金牌大熱門,沒想到在高溫影響下表現失常,僅以銅牌作收。

今天亞青女子撐竿跳 7 名選手參賽,就有 3 人 3 跳都失敗,此役要挑戰亞運參賽標準的小將林映彤,就是3跳失敗沒有成績收場。她說:「天氣太熱,身體打不開,這幾個禮拜準備得都很好,沒想到 3 跳都沒過,有點傻眼。」

隊友的感覺,吳家如感同身受,她表示身體有些軟軟地,力量使不出來,加上從 3 月起密集征戰,導致身體疲勞還未恢復,雙腿至今仍會痠痛,但她強調「這不是藉口」。

從 3 月開始,吳家如今年已 3 度刷新全國紀錄,她坦言,這次來亞青,原期待能再破全國,把狀況一路延續至 8 月的雅加達亞運,沒想到結果竟和 2 年前的亞青一模一樣,「我沒有設定過獎牌,但這個成績真的太糟糕了」。

7 月吳家如還將前往芬蘭,參加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8 月再前往雅加達參加亞運,她表示,接下來會強化雙腿的力量,希望在接下來的兩場賽事拿出應有的水準和成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