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破U20全國記錄 林曉慧亞青女子100跨欄奪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困擾大半年的右腳跟腱傷勢,阻擋不了林曉慧參賽的決心,她在亞青田徑錦標賽女子 100 公尺跨欄,跑出生涯最佳的 13 秒 61 並打破台灣 U20 全國記錄,為台灣隊再添 1 銅。

台灣隊在 2018 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第 3 天,靠著男子 110 公尺跨欄盧浩華摘下 1 金,男子 400 公尺接力隊奪銀,加上林曉慧與女子撐竿跳吳家如各添1銅,單日進帳 1 金、1 銀、2 銅,累積共拿下 3 金、3 銀、4 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帶著傷勢,讓林曉慧訓練走走停停,不過她強調,在協會聘請的物理治療師幫忙協助下,讓她仍能上場比賽,今天她在最後一個欄架才被對手超越,13 秒 61 仍打破由鄭唐秀在 2 年前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所締造的 13 秒 70 全國 U20 女子 100 公尺跨欄記錄。

第一次參加亞青的林曉慧坦言,就算締造了 U20 記錄與個人最佳,也成功拿到銅牌,還是有些小遺憾,因為難免會想,「如果沒有傷勢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更好。」

林曉慧說,這次比賽她要感謝很多人,除了教練、老師與物理治療師的協助,賽前很多隊友也會禮讓她先治療,就算帶著傷,她仍期許自己拚盡全力,不過她也承認,「在比賽尾段有點推不上去,有點沒力了。」

上半年度比賽一場接著一場,讓林曉慧無法好好養傷,接下來賽事告一段落後,她希望先把傷勢處理好,未來才有繼續挑戰自己極限的本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