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麗君談軟實力 預告打造亞洲第一鐵道博物館

圖片來源:wiki 作者:Chaoming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廣播節目裡談台灣文化軟實力,她預告明天文化部、交通部將在台北機廠簽署「藍寶寶維修合作計畫」,宣示要打造亞洲第一鐵道博物館。

鄭麗君今天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超級報報」主持人簡余晏訪問,談論台灣文化軟實力,提及文化部正在進行的台北機廠活化轉型鐵道博物館、文化內容策進院、國家語言發展法等政策。

明天是鐵路節,鄭麗君也宣告文化部將與交通部簽署「藍寶寶維修合作計畫」,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將編號 DR2102 號、DR2203 號、DR2303 號、DR2404 號四輛具歷史意義、碩果僅存的「藍寶寶」,陸續由台東機務段載運進駐台北機廠。

「藍寶寶」是早期鐵路支線經常可以看到一節或兩節藍色車廂的客車,DR 就是柴油客車,不需要機車頭牽引就有動力,在導演侯孝賢電影「戀戀風塵」就曾出現過。

明天也將「藍寶寶」移回台北機廠起動修復,鄭麗君表示,修復合作計畫不只是一個工程,最重要還是軟體合作,預計2020年完成鐵道部園區,要打造亞洲第一鐵道博物館。

提到從影視產業打造台流風,鄭麗君表示,預計 6 月中要送立院臨時會通過的「文化內容策進院」條例,透過前瞻計畫新台幣 41.8 億元,以及國發基金 100 億的投融資計畫,希望扮演點火角色,催生民間動能。

談到從政以來,工作上的成就感從何而來?鄭麗君說,「台灣每一個時代都有自己的文化活動,當我做了一些事,例如國家語言發展法,能夠得到社會的共鳴」,大家都說這個很重要很好的時候,她會覺得很開心。

鄭麗君也趁著節目訪問,送給時下年輕人一句話,「政治是一個可以追求理想的工作」,希望年輕一代願意投入政治工作,實現心目中的理想。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