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新總理孔蒂演說 重申強硬移民政策

義大利新民粹政府領袖孔蒂宣誓就職以來,5 日首度到國會發表政策演說,他誓言在歐洲聯盟內重新分配移民,並重新檢視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

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結束參議院的演說後,國會接下來可望通過對新內閣的信任投票。

義大利歷經近 3 個月政治動盪,令歐盟官員憂心以及金融市場飽受驚嚇後,孔蒂領導的疑歐派政府於 1 日宣誓就職,這是由極右和疑歐派政黨結盟組成的聯合政府。

孔蒂原是法律人,沒有多少政治歷練,且無政府經驗,受到極右的聯盟黨(League)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和反體制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黨魁迪馬尤(Luigi Di Maio)推舉出任總理,這兩人目前都是孔蒂的副手。

孔蒂的首次政策演說,重申執政聯盟的幾個重大宣言主題,包括對移民採取強硬路線,揚棄經濟撙節,以及對莫斯科採取和解姿態。

孔蒂對參議員說:「我們要降低公共債務,但我們要透過成長來達成,而非靠撙節措施。」

「我們將強力要求翻修都柏林規則(Dublin Regulation),以尊重公平分攤責任,並獲得自動強制分配尋求庇護者的系統。」

歐洲聯盟內政部長今天將會面,討論可能改革引發爭議的都柏林規則,這個規則要求難民必須在進入歐盟的第一個成員國申請庇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