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秀蓮稱不如不見 民進黨表持續溝通

呂秀蓮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希望親自拜會並慰留前副總統呂秀蓮,但呂秀蓮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回應「相見不如不見」;民進黨對此表示「我們會持續與呂副總統辦公室保持溝通。」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 5 月 30 日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先前也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當晚就透過辦公室發聲明指出,「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

對於蔡總統希望親自拜會並慰留,呂秀蓮今天接受聯合報專訪時透露,從她回國前接到總統府電話,到昨天為止,共有 4 次來電,表達蔡總統希望見面,「但我用 6 個字回答:相見不如不見!」

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則說「我們會持續與呂副總統辦公室保持溝通」。

另外,今天是六四事件 29 週年,呂秀蓮昨夜發文指出,29 年前,有一群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大學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用實際行動,追求民主與自由。學生與年輕朋友的一切努力,卻在中共以「反革命動亂」的定性下,在 6 月 4 日這一天以坦克與機槍鎮壓廣場上的人群告終。

呂秀蓮說,雖然民主女神像被推倒,學生被無情屠殺,但世人永遠記得中國那個充滿希望的八十年代,記得天安門廣場上的每張年輕臉龐,記得用身體阻擋坦克的身影,更記得中共是怎樣的一個政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