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送王儀式燒王船 西港刈香湧人潮

西港刈香燒王船。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台灣第一香」美稱的台南市西港慶安宮戊戌年香科活動,在 3 天的陣頭平安繞境後,今天進行壓軸的送王儀式燒王船,上千名信眾合力拉繩索將王船拖行至王船地點火,場面壯觀。

「西港刈香」為文化部指定的國家重要民俗,每 3 年舉行一次,香科期間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及信徒參加,繞境時的陣頭隊伍常綿延數公里長。經過 3 天的平安繞境行程後,今天進行壓軸的燒王船。

大批信眾一大早就湧向西港慶安宮,在相關儀式完成後,分成兩邊各拉著一條大繩索,合力將王船拉出慶安宮外,再以「陸上行舟」方式拉向約 1 公里外的王船地準備火化。過程中由香科主事人員在王船上沿途丟灑糖果,信眾爭相接取。

王船地堆滿了添載品,有如一座小丘。王船被拖行至王船地後,廟方出動大型吊車將王船吊至堆滿添載品中央位置,王船工作人員將船桅豎起、風帆拉起。

在大批信眾圍觀之下,王船於上午 10 時許開始冒出白煙,不久後熊熊烈火燃起,象徵將千歲爺送回天庭,今年香科告一段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