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台灣安樂死不成 傅達仁嘆:花300萬還客死他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u-dit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日前飛往瑞士,並安排預計在瑞士當地時間 6 月 7 日執行安樂死,他今天在臉書 PO 出影片,強調台灣如果有安樂死,他就不需花 300 萬入會費,還要客死他鄉。

傅達仁去年罹患胰臟癌末期,積極推動台灣安樂死立法,多次請願不成,他帶著家人飛往瑞士合法安樂死機構「尊嚴」,並成功入會。

原本傅達仁去年底就要執行安樂死,不過兒子臨時決定結婚,希望藉此幫他「沖喜」,為替兒子張羅婚宴,並參加兒子 2 月婚禮,傅達仁暫時打消安樂死念頭,直到 5 月底再度前往瑞士。

這次傅達仁在影片中強調,他共選定了 8 個日子,都被對方以正當理由取消,包括下雪飛機不能起飛,要不就是碰到放長假、比如說耶誕節,幾次求死未果。

就算 8 次選擇的日子都無法成行,傅達仁強調:「死的日子和天數,掌握在上帝手裡,但是死的方法有人權和選擇權,我可以選擇安樂死,30 秒睡著,3 分鐘停止心跳。」

傅達仁過去半年多來希望推動台灣安樂死立法,但始終未果,他也感嘆:「台灣如果有這個法,我就不會花 300 萬入會費,還要客死他鄉,我做了終生覺得很正確的選擇,希望我們國家有這個法律,你不自願可以不要,一定要自願、絕症才可以申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