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齊推循環經濟 環保署與民間署綠色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照荷蘭「綠色協定 Green Deal」精神,環保署今天與民間產業團體「海廢塑膠循環經濟聯盟」「綠色電子資源聯盟」及「台灣建設資源循環聯盟」簽署綠色協議,齊心推動循環經濟。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行「綠色協議簽署」記者會,公私部門宣示攜手創造經濟與環保雙贏局面。

環保署補充,「綠色電子資源聯盟」是 2 月 6 日在環保署長李應元、廢管處處長賴瑩瑩等人見證下,正式成立的台灣企業自組聯盟,期盼透過產業分工,達成電子廢棄物的循環利用與電子產業的永續發展。

「海廢塑膠循環經濟聯盟」則是 4 月 22 日由財團法人塑膠中心籌組成立,串連上、下游產業,期望透過經濟誘因,促使海廢塑膠的循環利用。

「台灣建設資源循環聯盟」期盼透過建立討論分享平台,連結台灣營建產業循環經濟的四大區塊,包含低碳營建設計、共享經濟模式、建材綠循環技術及綠建設推動策略,並擬定綠建設產業白皮書供政府施政參考。

綠色協議是參照荷蘭「綠色協定 Green Deal」精神,由民間自主發起。李應元出席記者會,感謝業者願攜手為零廢棄環境的目標盡一份心力,並肯定民間自主推動綠色協議並與歐盟接軌。

環保署表示,荷蘭 2017 年簽訂全國性原物料協議,集部會、地方政府及大型公司力量推動,從前端的產品設計到後段的回收利用等,尋找共同互利的合作機會,跳脫線性經濟思維,轉變為循環經濟的經營模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