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育署專案報告 林德福:亞運獎牌求突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育署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雅加達亞運專案報告,針對多名立委質詢,體育署長林德福重申,今年亞運目標就是超越上屆,不論是金牌數、還是獎牌數,都希望能再突破。

2014 仁川亞運,中華代表團共拿下 10 金、18 銀與 23 銅,其中金牌數在 45 個參賽國中排名第 9、總獎牌 51 面則排名第 7,不過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質疑,台灣自 1998 曼谷亞運拿下 19 金的隊史最佳成績後,近 4 屆亞運金牌數都無法再創新高,究竟是信心不足,還是台灣競技體育實力下滑。

林德福坦言,曼谷亞運台灣代表隊光靠著保齡球與撞球兩個優勢項目就拿下 9 金,不過接下來這兩項運動未被列入亞運選辦項目,導致獎牌數下修,他舉例 2017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代表隊光靠著滑輪溜冰就拿下 10 金,而今年雅加達亞運滑輪溜冰雖列入選辦項目,但僅有 2 面金牌,也會對台灣代表隊亞運獎牌數造成影響。

蘇巧慧也提到,體育署在 2016 年就已針對亞運訂出培訓與參賽門檻,她也詢問目前達標人數與參賽項目,林德福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取得亞運參賽權的選手人數達 605 人,還有可能繼續增加,而教練則有 141 人,預計將參加 35 項運動種類。

雅加達亞運將於 8 月 18 日開幕,林德福表示,今年亞運無論是金牌或總獎牌數,都以超越上屆仁川亞運為目標,不過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則要求,體育署應直接點出可望奪金的項目,對此林德福說:「當然可以講,不過講了又不一定會成真。」

柯志恩追問:「至少這是一個目標。」林德福重申答:「我的目標就是超越上屆,如果沒能達到目標,就加強努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