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流亡記者命案 烏克蘭認造假防俄暗殺

圖片來源:pixabay

烏克蘭今天承認,假造反對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流亡記者巴欽科遭殺害案,目的是要防止俄國對他不利,已逮獲一名嫌犯。本案獲國際媒體大幅報導,不料又出現令人震驚轉折。

稍早傳出消息說,巴欽科(Arkady Babchenko)命喪所住公寓樓梯間,背部中了 槍 ,顯然是遭人買凶殺害。但不到 24 小時後,他就好端端地出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記者會上。

美聯社報導,巴欽科表示,他對這項假死計畫並不知情,並向傷心追悼他的親友道歉。

烏克蘭當局表示,調查人員已查到一名烏克蘭人涉嫌收受俄國情報機構 4 萬美元酬勞,策劃執行謀殺巴欽科行動。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安全機構首長葛里查克(Vasyl Grytsak)告訴記者,當局採取「特別行動」,假造巴欽科的死訊,以防真有人圖謀殺害他。

他又說:「由於這項行動,我們才得以阻止相關陰謀,並證明俄國安全機構如何策劃這項罪行。」

巴欽科是俄國極富盛名的戰地記者,抨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不遺餘力,在批判俄國的烏克蘭和敘利亞政策後,性命受到威脅,選擇遠走他鄉流亡烏克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