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生兒健康平均壽命新加坡奪冠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ei lee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資訊,中國的出生時健康平均餘命(健康平均壽命)首度超過美國,達到 68.7 歲。新加坡則以 76.2 歲排名世界第一。

這項 2016 年的資料顯示,中國新生兒的健康平均壽命 68.7 歲,高於美國新生兒的 68.5 歲。

美國新生兒整體平均壽命仍可望達到 78.5 歲,高於中國新生兒的 76.4 歲,但美國新生兒的在世最後 10 年料將不再健康。

世衛組織發言人克勒孟茲-韓特(Alison Clements-Hunt)表示:「計算出生時健康平均餘命的因素,包括失去良好健康多少年時間,在中國、日本、南韓和其他亞洲高所得國家,這個數字低於高所得的『西方』國家。」

世衛組織在 5 月中公布這項資料,但沒有與前一年的比較。根據路透社對資料所作分析,2016 年只有 5 個國家的健康平均壽命下降,除美國以外,還有索馬利亞、阿富汗、喬治亞以及聖文森(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新加坡新生兒的健康平均壽命名列第一,達到 76.2 歲,其次依序是日本、西班牙和瑞士。中國排名全球第 37,美國則是第 40。

就整體平均壽命而言,中國也即將趕上美國,據路透社計算,2027 年左右就會凌駕美國。美國的平均壽命在 2014 年達到 79 歲高峰後就下滑,是多年來首度出現這種逆轉情況。

世界最長壽國家仍然是日本,平均壽命達 84.2 歲,這表示 2016 年出生的嬰兒將可望看到下個世紀來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