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哭哭溶氧不足 大武崙溪魚群暴斃

虱目魚。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基隆市大武崙溪傳出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表示,一整天共清出約 400 隻死魚,河川除溶氧量明顯不足外,沒有其他異常。

環保局長賴煥紘今天表示,上午 7 時 30 分接獲通報後,隨即派員前往檢驗水質、清除死魚,並在安樂六橋布設攔污索,一整天下來已清出約 8 成、400 隻死魚,明天上午 9 時起會繼續清除下游,預計明天可以清除完畢。

賴煥紘指出,一般河川溶氧量低於每公升 3 毫克時,就會不利大多數魚群生存,甚至導致死亡;溶氧量低於每公升 2 毫克時,大多數魚類已無法生存,若要維持魚類良好棲息環境,水中溶氧量至少要達每公升 5 毫克。

他說,經檢測後,河川水溫約攝氏 29 度,溶氧量則為每公升 0.63 毫克,加上基隆市最近高溫悶熱,且沒下雨導致水量不足,除水溫偏高、溶氧量明顯不足及水量較低外,當地水質並無其他異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