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台灣像裁縫師量身打造國際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中美洲統合體秘書長席瑞索,她說,台灣不大,但擁有非常優秀技術跟人才,技術團與國際合作工作,就像專業熟練的裁縫師,能為友人量身訂做符合需求的衣衫。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長席瑞索(Marco Vinicio Cerezo Arevalo)。

蔡總統致詞提到,台灣與中美洲長期以來共享相同的價值,從 1992 年起與中美洲統合體執行的計畫超過 120 項,統合體過去 26 年來也是最堅實的合作夥伴。

她強調,台灣非常重視和中美洲統合體的友誼,她曾經錄製短片慶祝中美洲統合體的紀念日,也感謝席瑞索在花蓮震災時,第一個時間就表達慰問之意。

蔡總統說,席瑞索擔任友邦瓜地馬拉總統期間,為了區域和平,做出很多努力與貢獻,出任中美洲統合體秘書長之後則提出五大進程,改善區域基礎建設以及統合體年輕化等思維,為區域統合進程擘畫出新的方向,種種作為都深受國際肯定。

她很高興有機會與席瑞索當面交流,去年她訪問中美洲統合體秘書處時,參觀了雙方多年來合作交流成果,看到台灣技術團亮眼表現。

「台灣不大,但我們擁有非常優秀的技術跟人才」,蔡總統說,如果用做衣服比喻,台灣的技術團與國際合作工作,「雖然不像一個能夠大量複製固定尺寸的成衣廠,但我們更像是專業熟練的裁縫師,能夠透過不斷討論的過程,為每一位有需要朋友量身訂做符合他們需求的衣衫」。

她強調,這麼多年來台灣醫療團技術團深入中美洲各國,依照當地氣候與水土,提供最合適的農業技術,規劃最符合當地需要的醫療規劃,協助各國訓練學有專精的技術人員,已有一定成效,「比起服務的數量,我們更在乎量身打造的品質」。

蔡總統說,未來台灣將在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原則之下,強化與中美洲統合體的交流,分享雙方發展經驗,為中美洲區域統合盡一份心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