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還有兩國待斷交?中國網友PTT爆假卦

圖片來源:PTT 截圖

(芋傳媒報導)近日因中國魯莽打壓,要求各航空公司將台灣更名等事件頻傳,甚至挖角我國友邦。現在則疑似有中國網友在 BBS 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散佈其他友邦的斷交傳聞。

5 月 27 日一早 PTT 八卦版出現一則帳號 longyin(龍吟)的爆卦聳動貼文,標題為 [爆卦] 洪都拉斯外長密訪帝都,內容敘述洪都拉斯的外交部長正在中國北京談條件,台灣可能今明天就會被斷交,最後更稱連友邦海地外交部長也可能循同樣模式,被叫去北京。

發文者竟能比政府及媒體搶先掌握到外交情資?不禁讓人好奇其背景,根據網路公開資料,查詢到發文者過去在 PTT 的文章,最早發文從 2014 年 6 月 13 開始,多以討論中國議題、分享中國資訊為主。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進一步以最初的發文 IP 位置搜尋,意外發現此文作者 IP 位置顯示為「中國」,觀察發文內容常使用簡體字,加上有使用中國用語的習慣。

發文者多分享中國情況以及使用中國用語的習慣
圖片來源:PTT 截圖
斷交爆卦者的網路位置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爆卦的時間為兩天前,至今未有相關新聞出現,是否為趁斷交之亂的虛假爆卦?又或者以背景評斷,不禁讓人聯想是否為中國相關人士,出沒在台灣討論度最高的網路論壇,意圖帶起特定網路風向。

SaveSave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