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擬開臨時會 處理軍改空污公司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天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今天說,預計 6 月 11 日起召開臨時會,處理軍改、空污法、公司法等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盼屆時軍改案能實質討論。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說,民進黨團預計 6 月 11 日起召開臨時會,處理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以及空氣污染防制法、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何欣純說,民進黨團也會堅持將攸關基層警消加薪的「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放進臨時會議程,相信國民黨不會阻擋;明天會再與國民黨團討論,臨時會要放入哪些特定議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臨時會不應該變成常態,民進黨掌握國會多數以來,每個會期都召開臨時會,已經破壞國會秩序,利用臨時會只能討論特定議案的原則,限縮在野黨議事攻防的手段與力道,無助於朝野溝通對話。

李彥秀說,民進黨想在臨時會通過軍改草案,希望到時能有實質的討論,納入在野黨以及退伍軍人團體的意見,不希望只是過水式的協商後,就強行通過民進黨自己的版本。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會期即將結束,如果要召開臨時會,期程希望在七月前,通過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他也形容,時代力量黨團與民進黨團「唯一」有共識的地方就是「軍人年改」。

不過,徐永明重申,時代力量黨團的立場仍不樂見立法院「浮濫」的召開臨時會,而是希望透過「延會」方式,審查尚未完成立法的重要法案,他說,黨團主張應該儘快通過財團法人法、醫療法、私立學校法及礦業法等。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在臨時會都已經是常態化,是否應要重新檢討,幾乎每個會期都在開臨時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