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伊波拉病毒 WHO估需2600萬

伊波拉病毒 圖片來源:EnterpriseTelevision 推特 ‏

台灣欲捐 100 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事實上因應伊波拉疫情正需要龐大資金,據 WHO 預估未來 3 個月需要 2600 萬美元資金。

蔡總統 26 日表示,伊波拉病毒又在非洲蔓延,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台灣還是有決心為世界衛生有所貢獻,因此將捐 100 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則說,正在了解捐款方式,2014 年也曾捐款,但 WHO 不收,當時透過美國疾病管制局的基金會轉交。

WHO 近日已發出警告,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明顯「有擴大可能」。自 5 月 8 日爆發疫情至今,已出現 58 起病例;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強調疫苗接種將是控制這次疫情的關鍵。

據 WHO 5 月 21 日新聞稿表示,為因應剛果伊波拉疫情,未來 3 個月 WHO 和合作夥伴需要 2600 萬美元資金。

目前 WHO 除從緊急事件突發基金中撥出 200 萬美元外,另獲得包括來自義大利、聯合國中央緊急基金(UN CERF)、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及英國國際開發部(DFID)等單位獲得資助。但 WHO 尚未再進一步說明資金缺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