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卡車司機罷工 食品燃料嚴重短缺

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卡車司機今天罷工進入第7天,食品和燃料等供應出現嚴重短缺,但政府表示巴西「走在正常化的路上」。

法新社報導,巴西當局部署軍隊清除罷工者設置的路障,並從 25 日開始護送油罐車以維持煉油廠的供應。

但聯邦交通警察表示,截至昨晚為止,巴西各地有近 600 條公路遭部分封鎖。加油站的石油幾乎已經耗盡,易腐食品架上也空無一物。

機構安全部的艾契哥顏(Sergio Etchegoyen)說:「我們走在正常化的路上,雖然速度不快。」

巴西是包含全球最大新興經濟體和先進經濟體的 20 國集團(G20)成員國之一,但根據「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估計罷工頭 5 天造成巴西經濟損失 28 億美元。

卡車司機為了抗議燃料價格上漲,企圖阻止貨物運送。2016 年國營的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決定將國內油價與國際市場掛勾,導致油價攀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