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反曲弓女團 台灣奪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譚雅婷、雷千瑩與彭家楙組成的台灣女子射箭代表隊,今天在世界盃射箭大獎賽土耳其站反曲弓女團銅牌戰,以 6 比 2 輕取印度拿下銅牌。

2018 世界盃射箭大獎賽土耳其站,是今年世界盃大獎賽的第 2 站,台灣代表隊昨靠著陳怡瑄、林明靜、陳麗如,在複合弓女團金牌戰射下印度,拿下隊史首面世界盃複合弓女團金牌,反曲弓再接再厲,拿下單站的第 2 面獎牌。

台灣代表隊由「天才少女」譚雅婷扛「先發」第一棒,接著交棒給「雷母」雷千瑩,彭家楙則負責收尾,這 3 人也是雅加達亞運班底,台灣代表隊在前 3 局射完就取得 4 比 2 領先,最後 1 局前 5 支箭全部命中 10 分,強勢淘汰對手。

反曲弓女子隊教練倪大智透露,這次比賽地點臨海,因此比賽時的側風又重又強,選手能在這樣的環境中有如此表現並不容易;不過他也認為,不同風向的適應將是未來集訓的重點。

倪大智也說,比賽中選手仍有不同程度的失誤,雖都在合理接受範圍內,不過他仍期許選手要相信自己的判斷、勇於出箭。他舉例:「前 2 局我們都拿下,第 3 局因風勢搗亂丟掉,第 4 局很快調整回來,那 5 支 10 分箭就是她們相信自己的成果。」

女團賽事結束後,稍晚雷千瑩將與學弟饒廷宇聯手,參加混雙銅牌戰,此外她還要在個人對抗賽中與南韓箭客爭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