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打壓 美參議員來訪堅定挺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對台灣打壓加劇。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特別於訪問亞洲行程中,新增台灣並列為首站,表達對台堅定支持。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賈德納將於今、明 2 天訪問中華民國,停留期間將與政府高層會晤,並拜會外交部,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針對如何持續強化台美關係及助台因應外交挑戰等議題,交換意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外交部表示,賈德納在出訪亞洲前夕,決定增加訪台行程,並列為出訪首站;在最近中國打壓台灣行動變本加厲之際,以親自率團訪台的方式,表達對台堅定支持的立場。

不僅於此,賈德納也與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共同提出「2018 台灣國際參與法案」(TIPA)。法案是為因應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受到來自中國等國家的施壓,排除台灣。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因中國的壓力,今年沒有邀請台灣與會。台灣從 2009 年到 2016 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外交部表示,賈德納十分友台,過去連續3年訪問台灣,長期以來更不斷以具體行動在美國國會為台發聲,包括最近連署參院致 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聯名函,敦促他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今年的 WHA;也參與連署致聯合、美國 2 家航空公司執行長的聯名函,力挺其對抗中國矮化台灣名稱的蠻橫要求。賈德納也曾舉辦與台灣相關的聽證會,以及向美國行政部門提出口頭或書面質詢等方式,就台美關係、鞏固台灣邦交及國際參與等表達強烈支持。

對於賈德納此刻率團訪台,以及對台灣各項議題的鼎力協助,外交部表示十分感謝,未來也將與美國攜手對國際社會發展做出貢獻,共同維繫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