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施壓航空公司改台灣名 徐國勇:維護主權決心不退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國航空公司受中國要求修改對台稱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航空公司不該屈服中國的壓力,如果國人訂票受刁難,在處理上有很多選擇,去美國有長榮、華航等可以訂票。

徐國勇今天出席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辦的 2018 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開幕典禮,會後接受訪問,媒體問及外國航空公司修改對台灣的稱呼等議題。

徐國勇表示,維護台灣主權,政府和每一個人都絕對不會退縮,將透過外交系統向外國航空公司提出呼籲,美國等國已向中國提出警告,甚至說不要用「歐威爾式胡言亂語」,對企業伸出不該有的黑手,這是非常重的話。

他也呼籲航空業,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航空公司不該屈服於中國壓力下,並向中國喊話,台灣不會因為這樣的恫嚇而有所退縮。

媒體問及部分航空公司屈服中國改名,恐使國人出國訂票遭刁難,徐國勇說,國人在處理上有很多選擇,去美國有長榮、華航和美國航空公司可以選,到其他地方也一樣,「這方面也不代表我們認同說,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徐國勇強調,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是我們自己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意圖把台灣變成它的一部分,我們絕對要提出最嚴重的抗議和嚴肅呼籲。

媒體問及日前宣布與布吉納法索斷交的記者會上,行政院長賴清德露出神秘微笑。徐國勇解釋,那是賴清德對國家發展有信心、對國人支持國家的決心有信心,是自信的表現,自信不一定要懷憂喪志,外界不必過度解讀。

徐國勇表示,政府對斷交事件相當遺憾,但再怎麼苦,國人一定要團結,當初退出聯合國時,邦交國一度一年斷幾十個,台灣還是撐過來了,經濟繼續發展。

徐國勇也進一步解釋總統蔡英文日前指責中國國民黨的話,強調斷交事件是中國的黑手,這時國人應一致對外,「可是竟然有人站在中國立場,來譴責我們自己,甚至譴責我們應該臣服於中國,應該聽他們,這樣它就可以讓我們有什麼空間,這是錯誤的。」

徐國勇強調,政府並沒有將斷交事件推給國民黨,而是希望此時全體國人一致對外,記得台灣是我們的國家,不必去附和中國。

對於蔡總統今天宣布捐出 100 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徐國勇強調,與金錢競逐外交無關,台灣早期也接受很多國際援助,其中許多用於疾病防制,才能發展出現在的醫學衛生環境,現在台灣也應對國際做出貢獻,一同對抗伊波拉病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