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沙屯媽祖回鑾 萬人吃飯擔呷平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今天回鑾返抵白沙屯,居民、信徒沿街提供各式餐飲慰勞工作人員及香燈腳,重現古早「吃飯擔」,下午媽祖在數萬人潮簇擁下回到拱天宮安座,盛況空前。

「咱ㄟ媽祖婆回來囉!」白沙屯媽祖帶領信徒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歷經 8 天 7 夜長途跋涉,上午從前一晚駐駕的通霄鎮通灣里慈后宮起轎,先在秋茂園前方空地換乘 8 人大轎,下午在數萬香客、信徒夾道簇擁齊喊「進喔、進喔」聲中進入拱天宮,工作人員隨即關上廟門,請出媽祖安座,預計 6 月 4 日凌晨零時 30 分開爐。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24日回鑾,居民、信徒沿街提供各式餐飲慰勞工作人員及香燈腳,重現古早「吃飯擔」場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媽祖回鑾,數萬人潮再度擠爆拱天宮周邊巷道,中午鑾轎停駕在白沙屯火車站前,沿街居民及來自全省各地發心善士免費提供各式餐點、飲料,端出麵包、餅乾、麻油雞、油飯、麻辣燙、仙草冰等,熱情招呼隨行「香燈腳」及工作人員,慰勞多日來的辛勞、呷平安,重現古早「吃飯擔」場景,洋溢歡喜氣氛。

已連續 3 年參加進香活動的江姓民眾說,今年隨行信徒超級多、天氣又炎熱,即便如此,看到這麼多人仍願意頂著烈日跟著媽祖走,內心十分感動。途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常見有信徒獨自一人默默走在隊伍後方,拿著夾子和肥料袋,隨時撿拾路旁垃圾,也有人將腳踏車改裝成簡易資源回收車,提醒香燈腳們記得分類,「這樣的精神真的令人敬佩」。

她說,一路上進香大軍跟著宛如「粉紅超跑」的媽祖鑾轎,所展現出的互助合作與無私奉獻,相信讓許多參與者歷經多日長征,身體雖疲憊,心中卻有著滿滿的感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