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ASA雙胞胎衛星 監測地球氣候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一對如跑車大小的雙胞胎衛星將繞行地球,追蹤水域和冰層的變化,為全球暖化和海平面升高提供新解析。

重力回復及氣候實驗後續計畫(Gravity Recovery and Climate Experiment Follow-On,GRACE-FO)將監測地下水、海洋、湖泊、河流和冰層,這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與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re for Geosciences)的共同計畫。

雙衛星預計當地時間明天中午 12 時 47 分(台灣時間隔天清晨 3 時 47 分),自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獵鷹 9 號(Falcon 9)將搭載這兩顆衛星升空,至地球上方約 500 公里的軌道上。雙衛星將相隔 220 公里飛行,大約是洛杉磯到聖地牙哥之間的距離。

NASA 對這項任務已砸下 4.3 億美元,德國則是約 9100 萬美元。這對新衛星將接續第一代 GRACE 任務。第一代 GRACE 已在 2017 年完成 15 年任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