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洪心騏微調甩臂球速提升 林岳平幫調整

林岳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統一獅隊投手洪心騏昨天本季第 2 場先發,對富邦悍將隊無關勝敗;洪心騏透露在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提醒下,微調揮臂動作,本季直球均速明顯進步。

洪心騏昨天對悍將隊先發投 4 局被敲 8 支安打,包括 1 發全壘打,失掉 4 分(3 分責失分),5 局續投接連被敲 3 支安打掉分,1 個出局數都沒抓下、提前退場,獅隊終場拿下比賽勝利,洪心騏無關勝敗。

對於昨天先發表現,洪心騏表示,「大家都很想要贏,但反而因此讓自己投起來有點綁手綁腳,沒有辦法隨心所欲」;洪心騏點出,5 局接連被敲出安打無法採煞車,加上守備傳球時造成吳桀睿扭傷退場,對自己表現有點懊惱。

洪心騏本季一軍先發出賽場次不多,但他透露在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的提醒下,動作微調、收到不錯成效,「他希望我可以突破,不要只是順順的投」;洪心騏微調甩臂動作後,直球均速從去年 136 至 138 公里左右,今年直接均速可以提升到約 140 公里。

微調動作後感覺更好,但洪心騏表示,還需要讓身體去記憶好的感覺,此外今年心態上也更不同,「去年投球感覺比較被動,但投手是需要主動的角色,想要壓制打者,要變得更主動」;獅隊本季幾名年輕投手輪流爭本土先發投手輪值,但洪心騏表示,不會因為這樣給自己壓力,大家都想拚,也都持續在持續進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