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消息!傘兵能眨眼昏迷指數11分

圖片來源:Pixabay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昨天執行跳傘任務,因主傘張開不完全墜落地面,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昏迷指數今天上午進步到 11 分,已可眨眼回應。

秦良丰昨天參加國軍漢光演習,在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執行跳傘任務,因主傘張開不完全墜落地面,現場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昏迷指數自 3 分攀升至 7 分,今天上午已恢復到 11 分。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吳肇鑫今天表示,秦良丰現在生命徵性趨於穩定,昨天下午他的父母、家人進到加護病房,呼喚時,他有時可配合指令眨眼,但有時無法完全配合。

吳肇鑫指出,上午再次測試,秦良丰已可透過眼皮上下轉動或眨眼來回應指令。經核磁共振檢查,發現他有高位頸椎脊髓損傷,導致他的手腳暫時會受到限制,無法配合指令。

另外,吳肇鑫表示,秦良丰到院後傷勢有顱內出血、血胸、氣胸、脾臟破裂、腰椎 2、3 節骨折、大腿挫傷出血,目前傷勢已經穩定,因骨頭沒有錯位,可自行修復,現在先以藥物治療,不需手術。

神經外科醫師金若屏也說,秦良丰有高位頸椎脊髓損傷合併脊髓休克,先用藥物治療,後續有漫長復健和修復之路要走。

秦良丰本來要接受低溫療法,吳肇鑫說,低溫療法適用在患者腦部有傷害,但處於昏迷狀態,而秦良丰因頸椎有傷害,後來體溫自動降低,不需要額外啟動低溫療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