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花蓮水利會勘 促加速改善工程

圖片來源:蕭美琴立法委員辦公室

(芋傳媒報導)花蓮農產豐富且品質優良,擁有穩定、充足的灌溉水源就成了農業發展的主要課題。民進黨立法委員蕭美琴於今天(16 日)分別前往花蓮吉安、壽豐、鳳林與玉里等鄉鎮,進行農田水利建設會勘,包括各地的農田水路與水利設施改善工程,以瞭解施作的進度及狀況。

位在花蓮吉安、壽豐與鳳林的農地重劃區內的農田水路緊急改善工程,往年僅補助 3 至 4 成,在缺乏相關經費的狀況下較顯不足。蕭美琴在瞭解情形之後,爭取列入補助,預計可改善吉安光華地區淹水問題,以及壽豐豐山一帶農路邊排水溝崩塌老舊、無護欄等安全性問題。

蕭美琴長期爭取花蓮的灌區外農田納入灌區,得到農委會的支持與協助,並從去年開始已逐步推動。雖然如此,目前仍有部分農田尚未納入,而這些尚未納入灌區的灌溉設施,也因年久失修而有待改善。其他像是位於玉里的灌區外的農田水路,也已請水利會提報改善工程計畫,並由農田水利處持續協助。

蕭美琴表示希望可以讓農民的灌排問題盡快解決,可以無後顧之憂,農作的產出也才會穩定、品質也會更優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