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舉重拚雙金 蔡溫義有信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舉重自 1990 北京亞運首度增列女子組賽事,中華舉重代表隊直到仁川亞運才首度突破「零金障礙」,舉重代表隊總教練蔡溫義今天表示,今年雅加達亞運希望能維持上屆雙金水準。

2014 仁川亞運中華舉重代表隊,靠著許淑淨與林子琦包攬雙金,兩人雙雙打破世界紀錄,寫下中華舉重代表隊在亞運隊史最佳紀錄。

今年雅加達亞運,中華舉重代表隊將選出 8 名男子選手與 7 名女將參賽,目前女子組已有 6 人提前達標,男子隊則僅 4 人提前確定可以參賽。蔡溫義說,6 月 24 日會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辦亞運決選,給還沒達標的選手,有機會再拚一次亞運門票。

以現有陣容中,蔡溫義評估女子 58 公斤量級、世大運金牌女將郭婞淳是奪金大熱門,至於曾在 2012、 2016 奧運兩度奪金的 53 公斤級許淑淨,也是金牌候選人。

蔡溫義強調,以兩人目前狀況,只要沒有意外、正常發揮,奪金應該不是問題,其中去年世大運打破世界紀錄的郭婞淳,實力已高出其他競爭對手一大截,是教練團心目中最「穩」的奪金人選。

不過,去年世錦賽右手肘受傷的許淑淨,目前仍在復健治療中,到亞運開始前,狀況能夠恢復幾成還有變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