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重男輕女 每年恐枉死近25萬女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evanath

根據今天公布的性別歧視研究報告,印度社會重男輕女,每年有近 25 萬名不到 5 歲的女童因為遭到忽視而死亡。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中寫道,這個數據遠高於因為是女孩而引流的人數。

巴黎第五大學(Paris Descartes University)的研究報告共同執筆人季爾莫托(Christophe Guilmoto)說:「針對女孩的性別歧視不只讓她們無法出世,還讓已經出生的女孩加速死亡。」

季爾莫托說:「性別平等不只關乎於教育、就業或參與政治的權利,也關乎於女孩受到照護、接種疫苗與攝取營養到最終存活下來的權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釐清印度的實際數字,季爾莫托與團隊使用來自 46 個國家地區的聯合國人口數據,估算世界上其他沒有性別歧視地區 5 歲以下女童死亡率,和印度國內現實情況的差異。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印度 35 個省裡有 29 個顯示,5 歲以下女童死亡率過高;幾乎所有印度各省裡,都有一個以上的地區,5 歲以下女童出現超額死亡率。2000 年到 2005 年間,印度 5 歲以下女童的超額死亡率約為每 1000 名女童中 18.5 人死亡,相當於每年死了約 23 萬 9000 人、10 年死了約 240 萬人。

研究顯示,相關現象嚴重的地區多為典型的偏鄉農村,這些地方的居民平均教育水準較低,人口密度大,生育率也較高。

設於奧地利的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pplied Systems Analysis)在聲明中說:「(印度)5 歲以下女童的死亡率,占總體死亡率約 22%,且原因與性別偏好有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