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15國際家庭日 北市推出平權系列活動

芋傳媒資料照片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5 月 15 日適逢「國際家庭日」,為響應這個特別的日子,台北市同志公民活動與婚姻平權大平台合作,舉辦一系列講座、論壇與草地音樂會等活動,提倡「家家好家、有愛成家」。今(15 日)於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會中的出席代表有同志、單親、新移民、重組家庭等,也向大眾傳遞多元成家的概念,並期望透過一系列的主題,能夠在社會上引起關注與理解。

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談到,聯合國自 1989 年制定國際家庭日,然而,婚姻平權依然無法落實,今年適逢台灣釋字第 748 號婚姻平權案釋憲週年,除了是突破,也要更積極透過法制讓婚姻平權受到保障。

因應今年聯合國訂定國際家庭日的主旨:「家庭與包容性社會」,台北市政府推出一連串的文化講座,例如 5 月 16 日邀請全台唯一酷兒影音平台 GagaOOLala 執行長 JAY、男性社群通訊軟體 Hornet Networks 台灣總經理 Jack,一起探討粉紅經濟起飛的議題,23 日談論當代藝術中的 LGBTQ,29 日則透過青年族群的表達,看他們如何以自己的方式為婚姻平權發聲。

其中較特殊的是 5 月 25 日的國際修法論壇,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這次邀請到荷蘭前國會議員 Boris Dittrich、法國伊澤爾省前議員 Erwann Binet、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議員 Alex Greenwich,三位將分享實踐婚姻平權的經驗,3 位講者將與立委尤美女一起討論,希望台灣也能從中學習。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對這個議題感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荷蘭於 2001 年 4 月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是全球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法國、澳洲則分別於 2013 與 2017 年通過同性結婚。

而大家所期待的「國際家庭日草地園遊會」,於 5 月 26 日下午兩點在華山大草原舉行,不僅有親子瑜珈活動,還請來海苔哥哥、雷夢哥哥與小朋友同樂,另外創作才子阿超、金曲獎得主盧凱彤也將到場演出,活動精采可期。

除了表演活動,現場更有 46 個人權、性別、環保和文創的相關攤位,設置「彩虹市集」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到攤位闖關,換取限量 300 組的環保野餐墊,並以正面的態度來深入認識多元成家。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與婚姻平權大平台舉辦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