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謝你來到世上!當成為媽媽的那天…

圖片來源:玉山社

還記得…第一次經歷懷孕時期,滿心期盼寶寶誕生的同時,連自己都沒察覺的不安感也悄悄升起。這時候,心中敬重的長輩寄來了一份祝福,長野英子女士的《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就此成為孕期與育兒路上的「御守」。這股充滿希望的溫柔力量,一路陪伴在身旁,讓自己的心變得柔軟,也多了勇氣與韌性來面對初為人母的大小挑戰。

有幸透過這本繪本作品與熱情開朗的長野英子女士相遇。「生命」是她創作繪本的原點,讓人看見並感受生命之珍貴。有個機會聊到其創作《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的小故事時,得知她親自採訪並見證了包含在家生產等眾多生產現場,每回聽到媽媽們奮力生產的呼喊聲以及寶寶們誕生時充滿生命力的破啼聲都會滿滿感動。同時,她也向多位產科醫生與專家取經,了解「每位孩子都很喜歡聽自己出生的故事。因為想要確認自己是如何在爸媽以及大家的期盼下來到這個世界。一旦得知自己是眾人期望下出生的,就會自然湧現今後要好好活下去的力量。」她很高興小小孩到大人都會反覆閱讀此作品。

圖片來源:玉山社

誕生是一切的起點,誕生帶來無限的喜悅,得知生命誕生的喜悅,會讓自己更要好好的活下去。這也是長達 20 年以上深受日本大小讀者們喜愛、代代相傳元氣歡喜能量的「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爸爸成為爸爸的一天」、「阿嬤成為阿嬤的一天」系列繪本(以上均為玉山社―星月書房出版)的創作契機。而長野女士開始步入創作繪本這條道路時,首部作品《爸爸媽媽》(石風社、1976 年;榮獲「繪本日本賞文部大臣賞」)就是當初想要創作給自己孩子看的手工繪本,不難感受到其童趣畫風裡,總帶有父母對孩子溫柔訴說般的溫暖情感。拿電影做比喻,就像溫馨小品《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那般,很耐看、越看越有味道,值得去細細品味箇中笑中帶淚、充滿幸福能量的故事。

寶寶的誕生,也就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哥哥姐姐的誕生,讓周圍的所有人都多了一個新稱呼,也多了一份責任感。此系列繪本中的每個角色相互凝視、照顧彼此的細微動作中,即可深刻感受到能夠彼此陪伴的時光是相當珍貴的、是幸福美好的。所有的讀者可以在每個角色中去體驗自己身為該角色的人生片段,感受該片段中受人照顧、親切以對的點點滴滴,彷彿看一部老電影,回味無窮、讓心回溫。讓我們從疼惜自己內心小小孩開始吧♪

親子之間相互守護,唯一目標就是讓自己和寶寶都幸福。媽媽從寶寶的身上獲得元氣能量,而媽媽的笑容是寶寶面對成長時的最大支持力量。育兒過程中,當無力感再次浮現時,可以拿起《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充電一下,就會回憶起寶寶第一次緊握住自己手指時的感動,還有自己怎能如此無私的去愛人…。充飽歡喜幸福能量後,對寶寶輕輕說:

嗨~小寶寶,我是媽媽。請多多指教囉。因為有你,我才成為媽媽的呀!感謝有你,我親愛的小寶貝。你出生的日子,就是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 book_author=”長野英子” book_translator=”陳瀅如” book_publisher=”玉山社 ” book_publish_date=”2018/05/05″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8/05/9789862941966_bc.jpg” book_link=”http://www.tipi.com.tw/books.php?pid=721″ book_link_text=”玉山社購書” ext_link_1=”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6342″ ext_link_text_1=”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2=”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s/basics.asp?kmcode=2018592749472&lid=search&actid=wise” ext_link_text_2=”金石堂網路書店購書” ext_link_3=”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3119012675144&kw=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pi=0″ ext_link_text_3=”誠品網路書店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