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遊北歐竊案增 記得錢包不離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InselGreta

造訪北歐的台灣旅客今年 4 月一個月內發生 9 起遭竊案件,有人損失相當於新台幣數十萬元的財物。由於竊賊常利用早餐時下手,旅客千萬記得包不離身,注意安全。

駐瑞典代表處今天表示,4 月起進入北歐旅遊旺季,近期駐處協助台灣民眾急難救助事例增加,光是 4 月就有 9 起證件及財物等遭竊需急難救助案例,甚至有人損失高達約新台幣數十萬元的財物。

代表處提醒,別以為北歐實施社會福利制度,而有安全無虞的錯覺,其實瑞典專業盜竊集團時有所聞,而亞洲遊客因為喜愛身上帶著現金是容易鎖定的對象。竊賊的手法常是趁遊客吃早餐時下手,利用大家把包包放在位子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走,甚至連同桌的人都沒發現。

這些盜竊集團經常是 3 人一組相互掩護,讓人即使查覺也難追回包包,事後也不易調閱監視器錄影帶。

此外,盜竊集團得手成功率高的地方,還包括機場、車站、速食餐廳及在旅館櫃檯辦理入住手續時,這些都是旅客容易疏忽照料行李之處。

駐瑞典代表處表示,目前已請旅行公會及業者加強宣導,提醒民眾至北歐旅遊千萬記得包不離手,多注意自身證件、財物與安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